【OW/麦天使】Dust [1]

  今年二月份开的脑洞,码了两天就忘一边去了orz.

  借了乱世佳人的梗.
  翻译腔文风,如有不适非常抱歉orz
  如果可能的话,我会继续更的...但是手头还有一个原耽的坑...总之生活乐趣在于开坑就跑吧..不过会有肉吃的我保证!

纯情少妇安吉拉,撩妹能手麦克雷。
糖归你们,ooc归我。

文/长轲

一.
                                                                                                 
 
  “您是?”

“杰西·麦克雷。”男人身上有着淡淡的烟味,他说话时,这样的气息就通过炎热的空气振动着,飘进了安吉拉·齐格勒因感冒而堵塞的鼻腔里。

“夫人可否赏脸与我共舞一曲?”叫杰西的男人偏了偏头,眯缝着眼,仿佛面前的女士是一道耀眼的阳光。他的领结不经意间地松散着,安吉拉隐隐能瞥见男人脖颈的深处。我这是疯了,她责备地想道,收回了目光。

  “麦克雷先生,我想我是不能的,”安吉拉垂着头,指尖捻着发髻上垂下来的黑纱,“您还是去舞池另一边找位活泼动人的姑娘吧。”

安吉拉对麦克雷这个姓氏有所耳闻,似乎是经常与巴拿马那边有烟草生意来往的一个经商家族,出了名的好赌又不羁。这时她忽地想起来,自从她嫁给加布里埃尔·莱耶斯,离开了齐格勒庄园,便再也没听见庄园里嘴碎的嬷嬷们念叨美利坚有钱名门们的故事了。上帝啊,加比...她心跳漏了一拍。安吉拉一直克制着自己不去想自己战死的亡夫,此刻更不愿意在这位陌生的公子面前红了眼眶。

“我偏不愿意找那些花枝招展,故意卖弄颜色的俗气姑娘。”杰西说着,回头看见了许许多多双好管闲事的贼眼。他自然知道这是前不久战死的莱耶斯将军的遗孀,可怜她这么年轻就要守三年的寡,可怜,可惜。杰西不以为然地牵起了女人纤细的小手;这双小手被笼在了黑纱手套里,但杰西仍能透过丧气的黑色触摸到那柔软的肌肤。
 
安吉拉惊恐地抬起头,望着高大的麦克雷先生,急忙低声道,“这样不行,麦克雷先生!我还在服丧期,您怎么敢这么做!”她企图抽回手来,但却被杰西温暖的大手紧紧地攥着,最要命的是,杰西正引着莱耶斯将军的寡妇到舞池当中去——上帝,这些喜欢说三道四的人们算是如愿以偿了。这怎么行,这怎么行!我的加比...我不能做对不起他的事情!

安吉拉的面颊害臊地红了起来,但奈何怎么也挣脱不了。而牵着他的人却不知廉耻地咧着嘴,爽朗地笑道,“您难道就一点也不想跳支舞吗?做壁花一定很寂寞吧,亲爱的?我猜您不穿这身丧服的时候,肯定是个舞会上的热门大美人呀!这些对着士兵们一刻也不停止搔首弄姿的女人们抢了您的风头,我这是准备帮您赢回来呢,亲爱的莱耶斯夫人。”

  “您可别太关心我了,麦克雷先生,您最好还是别带我趟浑水了。”安吉拉又气又恼,她只晓得自己的名声要被这个不速之客夺了个一干二净了,心里绞痛不已,难过得要昏过去。

  “我猜您这是心虚,”杰西搂住她匀称的腰肢,“您若是能像个泼妇似的给我一巴掌,大骂我是个混蛋,您早这么做啦。”
 
安吉拉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听艾玛莉姑姑的话来募捐舞会。
 
“您知道我为什么偏偏邀请您吗,”杰西突然凑近安吉拉的耳边悄悄耳语,鼻息冲击着安吉拉脸颊与高至下巴的衣领间裸露的皮肤,压低过的嗓音听得她耳廓直发麻。“我瞧着您满面的悲伤,细看却能在您某些瞬间里逮着点不服气。我不怀疑您对令人尊敬的莱耶斯将军的爱意;您明显想加入到大家当中,但又想着莱耶斯将军,觉得这么做既会引人非议,又对不住莱耶斯将军;可您又认为自己仍旧年轻美貌,完全不输给在场的任何一个姑娘,心里恨这套丧服恨得要命。您不说出来,为了心爱的莱耶斯将军,您全忍着,可是您这些小心思全跑到您美丽的蓝眼睛里来叫嚣啦。”
 
“你——”安吉拉的脑袋都要炸开了,眼前因为一时气急而忽地黑了一刹那,待她缓过神时竟不可思议地发现自己靠在了杰西·麦克雷宽厚的肩膀上。
 
“您还好吗?”杰西关切道。
 
我一点也不好,我要被你气得尖叫了。她咬紧牙愤愤地想道。

杰西·麦克雷所言,一字不差地全是她刚刚靠在墙边时的想法。

安吉拉自知自己对加布里埃尔的爱的分量有多沉,看见他的姓名出现在阵亡名单上时她一点也不信,艾玛莉姑姑的啜泣,莱因哈特伯伯的叹息,她全不信。“加比才不会这么容易被打败,你俩别这样啦!”她记得她这样对窗边暗自神伤的姑姑和坐在软皮沙发伤发呆的伯伯叫喊着。

直到收音机里专门播报了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将军的光荣牺牲,她才向死神认了输。她整日整夜的哭;她想起小时候自己的猫死掉了,也是哭得这么撕心裂肺,不禁无奈地摇头。加比和安吉拉甚至都还没有一个孩子,他便离开了安吉拉,让她连日后睹人思人的机会也没有。
 
她回忆起来,自己是在能够爱上别人的那时就毫不犹豫地奔向了加布里埃尔。安吉拉想念他褐色的面庞,想念他如饴般的笑容,想念他腹部迷人的线条,想念他的每一次湿濡的吻,想念他沙哑的声音对自己说着:“我不要离开你。”
 
所以也许是很久以后的后来——五个月后,艾玛莉姑姑希望她能放松放松,让住在不远处奥克斯顿庄园的莉娜小姐特地带着安吉拉来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募捐舞会。
 
 
 

“不太好。”她诚实道,努力与杰西保持一个拳头的距离,“我还是希望您能别这么做。”
 
杰西嘴角勾起一个调皮的笑来,“看来我全猜对了嘛。”安吉拉宁愿自己现在能像个泼妇一样把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扇几个耳光,再往他欠揍的脸上吐口水。

“就算您现在想打死我,我也得和您跳舞。您别再难为自己了。”他甩下这么一句话,拉着安吉拉的手向那舞池后讲坛上的主持走去。

“我邀请安吉拉·齐格勒·莱耶斯,”杰西很大声地示意,伸出一个巴掌比划出一个数字五,“这个数。”
 
主持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望着一袭黑裙的莱耶斯夫人,不太确定道,“五百?”
 
安吉拉身旁的高大男人哼了一声。
 
“五——五千?”主持瞪大了眼睛。
 
杰西这才点了点头,旋即在主持颤抖的宣布声中胜利地牵着安吉拉来到了舞池里。

“上帝,”安吉拉一头雾水地任着他拉着自己的手,不解道,“您还清醒吗?”

  “清醒的很哇。”杰西狡黠道,蓝眼睛放着兴奋的光芒,“像您这样慈悲心肠的好夫人,怎么会拒绝这么一大笔钱的募捐呢?”
 
安吉拉自然没办法拒绝,这些钱到时候都会用来帮助联邦军队或是救济伤兵,自然是募捐得越多越好。同时,杰西这么做,也算是给安吉拉一个台阶下了。

“我猜我该谢谢您,”安吉拉无奈地将手搭在杰西的肩上,“我自然敌不过商人的脑瓜灵敏了。”
 
杰西饶有兴趣地低头看她,“您这话不对,我是我们家唯一不经商的。”

音乐徐徐奏起。他一边迈开步伐一边说道,“下个月我还要上前线呢,亲爱的。”






  【先前就码了这么多...预计是长篇,所以前面关于医闹组的部分会有一些orz设想中的老麦和天使之间是日久生情的那种爱吧。】

评论(8)
热度(25)

© Z E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