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teve】江苏卷/黑色蒸汽车

  基本上是自己的脑补和自己对于这对cp的一些可以和这个作文素材挂上钩的理解。说实话扯的很艰难,但wondersteve实在太棒了!!!!!!文笔有限,无法很完全地表达出他俩的感情来,见笑了。




  她心怀着对这个尘烟缭绕的世界的好奇,一步一停地穿行在人来人往的街。

  她起抬头,眯缝着眼,目光顺着天边那乱麻般拧作一团的几缕灰丝游走。

  她就要陷入沉思去了,因为她着实看不透这样的苍穹。

  “戴安娜!”  男人的呼唤与鸣笛的尖叫一并响起。

  戴安娜回过神来,在两个同时引起她注意的声音里,愣愣地转过身,望见了那头灰扑扑的金发。

  接着是一只有力的手虚揽上她的腰,把她从马路中央引到了一旁。

“后面有辆车。你应该站到我身边来,好让它开过去。”  斯蒂夫清澈的蓝眸冲她眨了眨眼。戴安娜想到了天堂岛的海水。

  于是戴安娜认真地点了头,又把头转过去多看了那车一眼。再回头时,瞧见的是镜子里顶着一头湿发的自己,而房间里的电视仍没完没了地吵个不停。她不知道为什么会无端地回忆起这样的画面来。盥洗室内点着柔和的灯光,氤氲的水汽渐渐地散开去。戴安娜想起来,是下午在博物馆里看到的那辆小型黑色蒸汽车的模型,让她此时此刻又一次地思念起了斯蒂夫·特雷弗。

  她垂下眼帘,情不自禁地轻笑一声。仿佛撩开了一层纱,眼前的景色便清晰了;一切都在戴安娜心间悄无声息地铺陈开来,连许久许久前的那一天地上未干的泥泞,她也看得真真切切。那辆对着她背影鸣笛的小汽车,或许是一个心照不宣的开始:也许就是因为这辆车,她才知道斯蒂夫对她来说有多么重要,在这个她戴安娜从未谋面过的陌生之地,除开这辆车的鸣笛,每一次面对新事物,或是面对逼压过来的黑暗,她总是不论喜怒哀乐地就侧目寻去,直到斯蒂夫的模样映入她的视野,那时她才有了斩钉截铁的勇气。

  戴安娜心想,也许这就是永生的好处了。有的人一辈子短短几十年,没了便没了,连带着所有的记忆一同化作了宇宙间的齑粉。她庆幸着自己,可以永远地将斯蒂夫存于心底,仿佛斯蒂夫从未离去一般。斯蒂夫不会知道后人将她敬为神奇女侠,而戴安娜希望他知道的,仅仅是她只是戴安娜。

  后来,博物馆里的那辆蒸汽车模型前,每日都一直有一位女士伫足,一停留便是一下午,再迎着黄昏的余晖离去。旁人仅仅知道的是,她手里紧握着一只年代久远的老式手表,尽管这只表仿佛很久之前就已经不走了。

评论(3)
热度(22)

© Z E A | Powered by LOFTER